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徐校长带队赴余姚开展校地合作、访企拓岗工作

校园新闻网讯  为加强校地合作,3月6日宁波工程学院副校长徐可明带领电信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地方合作处处长张红星走访余姚市政府以及龙头企业舜宇集团。龙年新春第一访打开校地合作、访企拓岗新局面。

上午,徐可明一行拜访余姚市政府,与余姚市副市长杨大鹏、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汉明、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分管负责人等就科技服务、教师挂职、毕业生就业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

杨大鹏副市长对徐可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余姚在区位、政策、产业、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希望立足余姚市产业发展实际,通过校地合作,切实发挥余姚市优势产业的特色,共享发展机遇。

徐可明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特色。他说,学校现有的学科专业设置是紧扣宁波产业布局,办学40年来,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表示,校地合作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路径,学校要进一步深化探索校地创新合作模式,既能保障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又能更好服务地方区域产业发展。余姚市人文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布局好,他希望双方能够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实现互利共赢。他提出余姚高质量发展要有宁工的作为和贡献,要从建机制、重实效、出成果等方面持续推进校地全面合作。

座谈会上,参会部门及电信学院负责人就双方合作近期目标清单和长远谋划、创新合作思路和落实推进实施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下午,徐可明一行走访了舜宇集团。舜宇集团副总裁董克武、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以及电信学院往届校友代表参加活动。

董克武对徐可明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舜宇集团产业基地展厅,了解了舜宇集团的发展变迁、公司定位、经营目标和战略发展等,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战略方向。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姜淑飘介绍了集团人才招引政策。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资源共建共享以及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走访为推动学校与舜宇集团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