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伺服运动控制综合工程实践》课程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校园新闻网讯  2023年12月8日,《伺服运动控制综合工程实践》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宁波工程学院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CIMC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组委会、智能制造新工程师校企联盟联合宁波工程学院共同主办,宁波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北京德普罗尔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智新培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来自宁波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等全市各高校相关课程教师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基于高端伺服运动控制的控制方式、电气选型、机械与电气的转化、高效的调试方式,以及项目式教学的实施方法的情况,对伺服运动控制综合工程实践教学课程设计和改革展开了全面深入研究探讨。同时还邀请了部分参会教师进行了实训设备调试操作体验。

本次研讨会在自由、热烈、严谨的气氛中进行思想的碰撞与交流。研讨会加强了全市高等院校间《伺服运动控制综合工程实践》课程教学经验交流和分享,共同提高了运动控制类课程教学水平和质量,促进了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进步。未来,“智能制造”系列教学研讨会将持续为广大高校教师提供深度交流合作的平台,鼓励各位有志同行继续探索创新,输出高质量教学成果,为助力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