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信学院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校园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精神要求,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12月8日,电信学院党委书记于华、党委副书记泮幼萍、各专业教师代表及辅导员带领二十余名毕业生前往宁波前湾新区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宁波前湾新区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是由宁波前湾新区、网易、融创中国、硕人科技共同打造的创新创业平台,中心通过“3个中心+4大措施”赋能体系,整合互联网技术、教育资源与媒体等优势资源,吸引新兴产业公司入驻创新中心发展,助力推进在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共同打造重点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领域的创新创业载体,推动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发展。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师生全面了解了园区的建设规划、产业定位,人才引进政策和相关成果。

 

随后,师生前往入驻在园区内的宁波融创金湾置业有限公司、依珂诺汽车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宁波万泓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宁波晗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越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宁波同湾电商园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依次进行走访调研。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并深入了解各公司发展情况、产业结构、人才需求及对学院教学实训的建议。同时就学院总体概况、学生实习实践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向企业作详细介绍,为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就当前行业发展趋势、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就业、产学研交流合作以及共同搭建学生实习就业平台等内容深入探讨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通过走出去的方式,了解市场需求,进一步拓宽电信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的渠道、畅通人才供需对接路径、强化产学研结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全方位促进校企合作,为我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学院将持续加强产业园区的走访调研,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继续推动访企拓岗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