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思想引领 把握时势 勇立潮头 主动应变——电信学院召开2021、2022级年级大会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立德树人,思政先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形势与政策课的理论武装时效性、教育引导综合性,电信学院分别于11月29日晚和12月5日晚在阶一101教室召开形势与政策课暨21级、22级年级大会。课程由学院党委书记于华主讲,党委副书记泮幼萍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1、22级学生共上一堂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于华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背景,为同学们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及世界观和方法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要深刻领会国家和时代赋予浙江的新定位、新使命和重要要求,更好地展现青年生力军应有的担当作为。

于华从国际政治力量对比、国家安全总体形势、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等多个方面,运用大量数据和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下日趋复杂的国际关系。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政治、经济力量对比发生巨变,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浪潮不仅带来了挑战,更为中国提供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通过分析宁波市产业集群布局规划以及学校学院专业布局,他指出学校、学院现有的学科专业设置是紧扣宁波产业布局的,是紧紧围绕着产业发展需求的,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对学院以及所学专业的认可度与信心。

最后,于华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寄语学院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时势,勇立潮头,主动应变,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宁波市、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随后辅导员陈忠旭和高鹭分别围绕校园安全、寝室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陈忠旭提醒同学注意校内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并分析了学院一年来的学生受骗案例,希望同学们能够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度过一个平安的大学生活。高鹭则从寝室卫生、晚归未归、垃圾分类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学院相关的规章制度,并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暨年级大会内容丰富、思辨性强,既贴近学生实际又内涵深刻,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了解了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更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光荣使命,激励同学们坚定前进信心,在奋进新征程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