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讯丨电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省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校园新闻网讯   7月21日 ,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在湖州学院举行,电信学院EEE实验室的同学们在应宏微等指导老师的组织下积极参赛,共取得了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的佳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自2006年开展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大赛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控制、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模式识别、机械等多学科知识,围绕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开发与调试工具等领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设计和制作出具有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解决复杂工程任务。

本届大赛自开赛以来,EEE实验室积极组织队伍参赛,经过多轮的选拔和综合培训,共选出8支代表队伍参加4个组别的比赛,其中以张铭驿和杜炯炯同学为队长的2支队伍在独轮平衡组中斩获1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在以姚佳伟、秦明浩、王军剑为队长的3支队伍分别在摄像头三轮组、负压电磁组和声音信标组中各斩获1项三等奖。

EEE实验室的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个人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了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增强了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为以后从事技术研发等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展望未来,我们期待EEE实验室的成员在以后的竞赛中继续保持卓越表现,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